mymy開店
 
如何產生google 帳號應用程式密碼?
mymy | 2014.12.30 00:00
使用某些需要存取「Google 帳戶」的應用程式 (例如手機版的 Gmail 或 Outlook) 時,您無法取得驗證碼。使用這些應用程式時,您需要輸入的並不是驗證碼,而是「應用程式專用密碼」,取代原本的密碼。
 
應用程式密碼是一組 16 位數驗證碼,可讓應用程式或裝置存取您的 Google 帳戶。如果您是兩步驟驗證功能的使用者,並且在嘗試登入 Google 帳戶時收到「密碼不正確」錯誤訊息,使用應用程式密碼就可以解決這項問題。在大多數情況下,您只需要針對每個應用程式或裝置輸入應用程式密碼一次,因此不必記住這組密碼。
 
使用應用程式密碼的原因為何
 
當您申請兩步驟驗證時,系統通常會傳送驗證碼給您。不過,部分應用程式和裝置 (如 iPhone 或 iPad 上的 Gmail、Thunderbird 和 Outlook) 不支援這種驗證碼。因此,您必須在首次使用這些應用程式或裝置登入 Google 帳戶時,產生並輸入應用程式密碼來加以授權。
 
 
 
 
如何產生應用程式密碼
 
Step 1:連結至Google 帳戶安全性設定頁面,點選如下圖所示『兩步驟驗證』,開始啟用Google的兩步驟驗證。
 
 
 
 
Step 2:點選『開始設定』。
 
 
 
Step 3:填寫您的電話號碼及選擇您要透過何種方式接收驗證碼,填寫及選擇完成後,點擊『傳送驗證碼』。
 
 
 
Step 4:輸入您所收到的驗證碼後,點選『驗證』,進行下一個步驟。
 
 
 
Step 5:如果這台是您個人常用的電腦或裝置,可以勾選『信任這部電腦』後,點選『下一個』。
 
 
 
Step 6:確認是否需要啟用兩步驟驗證功能,點選『確認』。
 
 
 
Step 7:切換到『應用程式密碼頁面/App-specific passwords』,點選『管理應用程式密碼/manage application-specific passwords』。
 
 
 
Step 8重新輸入您的密碼,點選『登入』
 
 
 
Step 9:在 [應用程式密碼] 頁面,按一下下拉式選單 ([選取裝置] 或 [選取應用程式] 都可以),然後按一下『其他 (自訂名稱)』,為這個應用程式專用密碼取個自己記得起來的名稱。
 
 
 
Step 10:產生後你就會獲得到一組應用程式密碼,將他複製下來用在您所需要使用應用程式密碼的平台上。
 
 
 

 

 

 

 

等等
JB 女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