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my開店
 
網路經營誠信為本
文章摘錄 | 2014.01.03 17:30
 
網路創業固然已經不是新鮮事物,而網路經營的口碑卻並不是每個經營者都最重視的事情,網路經營要以誠信為本,誠信從哪裡體現,在網路上就是口碑,好的口碑是你誠信經營的最好體現,也是網路消費者對你是直接的了解方式。
 
  實體店的口碑是你在經營過程中積聚起來的,大家口口相傳,網路上也是一樣,甚至比實體店的口碑更加重要,因為網路上的環境是虛擬的,當他們來到人的店裡,看到的可能是非常好的裝修與商品,但是無論你做的多麼好,他們的防騙意識都是非常強的,因為一旦上當,這官司打起來可就太難了,如果不是什麼太高價格的東西,是不會有人去學追究的,而現實中則不一樣,上當了就可以隨時去消費者協會討個公道。因此網路消費者都是十分謹慎的,一旦他們感覺消費過程不滿意,就會非常及時的給予你負面的評價,而且會盡他們的一切可能,在能夠想到的地方竭盡全力的為你做負面影響,希望更多的人不再受到他那樣的欺騙,所以網路上經營口碑最重要。
 
 
 “誠信和自信是網商成功的兩大支柱。”某店長唐小姐坦言在網上做生意的兩大要訣。她說,因為是和外國人打交道,所以誠信顯得格外重要。“不容許自己的交易記錄出現一點點污點。
 
  和唐小姐同樣深諳此理的,還有李小姐。據說,有一次,一位法國用戶在網上向她訂購了一條珍珠項鏈,作為送給母親的生日禮物。可是直到母親生日那天,商品還未送到。法國人以為被騙了,發來了一份措詞激烈的郵件。
 
  李小姐收到後,馬上用快遞送出了另一條珍珠項鏈,而且分文不取。幾天後,法國人收到了兩條珍珠項鏈,一條是他訂購的,另一條是李小姐補償他的。法國人一下子意識到,千里之外的交易夥伴原來這麼可愛,大為感慨。同樣誠實的法國人把第二條項鏈原封不動地寄回來,還成了李小姐的老客戶。
 
  現在,李小姐在eBay上主營珍珠首飾,旺季的月銷售額能達到4萬美元。25歲的女孩開辦了自己的公司,還僱用了六七名員工。
 
  網路上的顧客對經營者的口碑也很重視,他們消費同樣的東西,一定會選擇口碑好的商家,即使這家的東西可能價格會高一點,並且這些消費者,在消費之後,都會把自己的滿意與不滿意及時反饋回網路的。重視這些客戶的反饋,就是重視自己的生意。誠信經營會為你帶來無限商機。
 
 
文章摘錄: http://goo.gl/jp1Ype

 

 

 

 

等等
JB 女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