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my開店
 
最終靠著做自有品牌才成功的Pazzo
 
一家成立不過4年、資本額4千萬元的網路服飾品牌,竟能獲得上櫃遊戲大廠歐買尬以每股111元,總計1億600萬元的注資,市值上看10億,預計在一年內公開上市。
 
這個品牌叫作Pazzo,2010年成立,年營收就達新台幣1.8億元,之後每年營收都翻倍,現在它的臉書粉絲高達66萬,在網路服飾品牌上僅次於Lativ的74萬。
 
「我就是要做台灣第一家上市的網路服飾品牌!」說這話的,是Pazzo創辦人廖承豪。
 
再起做品牌 加速生產設計,每週推新品
 
「那是我人生最低潮的時候,」他苦笑。1800萬元的天價,即使當個月薪10萬元的上班族,一輩子也還不清,更何況學歷只有國中畢業,想找工作,「只有加油站會用我,」咬著牙,他再跟家人朋友借了750萬元,四度創業,決心做自有品牌。
 
這一次,設計師出身的老婆跳下來幫他,兩人決定主攻流行女裝市場。因為「女人如果只有買一件衣服的錢,她肯定是要最新、最流行的那一款,」廖承豪觀察:「而且景氣越差,賣得越好。」
 
他的勝出之道,在於膽子夠大,以金錢換取時間,走出自己快速時尚的生產流程。對於Uniqlo、Gap走平價大眾與簡單設計路線的品牌來說,產品生命週期可以橫跨兩季;但對主打18歲到35歲少女市場的Pazzo來說,每個禮拜都要想辦法推陳出新。
 
摘錄商業週刊
http://appweb.cna.com.tw/WebM/magazine/7/201401020004.aspx

 

 

 

 

等等
JB 女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