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my開店

網路上有哪些商品不能賣您知道嗎?

新增商品時,還請遵守以下規範,如經舉報證實屬違法商品,
mymy將立即下架該商品,不另行通知!!

近期內經政府主管機關查獲遭下架產品類型為國外代購之驅蚊掛片、驗孕試紙、排卵監測儀等,還請各mymy商家注意。


禁止類:法令嚴格禁止刊登出售

1.菸及外觀印有菸品品牌之商品
紙菸、菸絲、雪茄、電子菸、外觀有菸品包裝之商品、菸品形狀之商品、商品內容包含尼古丁或宣稱療效(例如戒煙)。

2. 酒
含酒精成分以容量計算超過百分之0.5之飲料

3. 彩券
樂透彩、四星彩、及時樂、對對樂等

4. 爆竹煙火、桶裝瓦斯
信號彈、煙霧彈、鞭炮、火箭炮 、蜂炮 、黃金閃、仙女棒、水鴛鴦、沖天炮、老鼠炮、電光炮、大龍炮、摔炮、煙霧彈、液化石油氣容器等。


5. 人體器官
任何人體器官、骨骼、血液、排泄物、精子和卵子、任何骨骸屍體部位組織、骨頭、骨灰、油脂以及不法取得殮物及其加工製品。

6. 報稅憑證、有價證券、政府核發之政見、證照或執照
統一發票、回數票收據、捐贈收據、股票、股票、券、公司債、身分證、護照、駕照等

7. 藥品、醫療器材、動物處方用藥
無政府許可核發之執照不得販售藥品及醫療器材,例:成藥、指示用藥、處方用藥、管制藥品、動物用藥、或其他任何形式的藥品,如威而剛、羅氏鮮(減肥藥)、RU486、速復適康(Cefspan)、維骨力、善存、Zantrex-3、驗孕試紙、驗孕棒、排卵監測儀等。

8. 贓物或僅有使用權之商品、他人物品
權利車、中華電信ADSL 數據機、租來的汽車(你在租用期限內只有使用權,並無所有權所以不可以出售租來的汽車)、出租轉用版的影片、撿到的物品、向他人借用的物品、為他人保管的物品、自他人處所竊取之物品。

9. 活體動物及保育類產製品
所有哺乳類、爬蟲類、魚類、鳥類、兩棲類、甲殼類等活體動物,保育類動物產製品、所有海洋哺乳類動物之屍體部位組織之全部、部分或其加工品及食品。如象牙、象骨,以及其他保育類動物活體及產製品或食品。

10. 毒品、相關生產製造品及吸毒用具
海洛因、嗎啡、鴉片、古柯鹼、罌粟、古柯、大麻、安非他命等,及其種子、幼苗、花、葉等以及相關原料、吸食用具。

11. 槍、砲、彈藥、武器、刀械(模擬槍)及警用物品
武士刀、手杖刀、 鴛鴦刀、手指虎,鋼(鐵)鞭、扁鑽、匕首、各類型標刀、非農用掃刀、鋼筆刀、 蛇刀、十字弓,執法人員之制服、便帽、盤帽、徽章、含有徽章之任何用品、證件或服裝以及警棍(包括甩棍及其他以金屬材質製成之伸縮棍)、警銬、電擊器(任何具有電擊功能)。

12. 專用垃圾袋、專用垃圾袋抵價券

13. 外幣(流通貨幣)之買賣、兌換及其他交易/遊戲點數卡/虛擬商品(例:LINE貼圖、遊戲虛擬寶物、裝備)/虛擬貨幣(例:比特幣、萊特幣)

14. 色情或暴力出版品
含有猥褻內容之出版品、錄影節目帶及電腦軟體

15. 嬰兒配方奶粉
不可以廣告促銷一歲以下的嬰兒食品(奶粉),不得販售六個月嬰兒配方奶粉

16. 其他違反公共秩序、善良風俗或依法令禁止販售之商品,侵害他人著作權、商標、專利等權利之侵權物品


限制類商品:在符合法令規範前提下,可以合法刊登販售

1. 一般食品:
食品廣告或標示不得宣稱具有保健功效、標示內容不得涉及醫藥校的詞句、虛偽或誇張的詞句,健康食品名稱使用時須一併註明衛生福利部許可字號(衛署健食字第ooooooo號),有機食品名稱使用需一併標示農委會驗證許可後核發之「有機農產品標章」等。

2. 化妝品:一般化妝品、含藥化妝品
    一般化妝品可以刊登的內容:商品照片、品牌及品名(例如:「KOSE雪肌精」)、容量、價格、有效日期、製造廠商名稱。
含藥化妝品外包裝上必須有「衛署妝輸字第×××××號」、「衛署妝製字第×××××號」, 否則將視為一般化妝品管理。

3. 娛樂交通票券:禁止販售黃牛票券

4. 開鎖器具:僅限合法提供專業開鎖服務之業者

5. 須檢驗之商品:嬰兒用品、玩具、電器、視聽音響、PC設備、磅秤、電子秤、電表、水表
、血壓計、噪音計、體溫計及周邊等等通常都需施檢,詳細度量衡器種類以標準檢驗局網站公佈為準。

6. 環境用藥:
如蚊香、電蚊香、液體電蚊香、噴霧殺蟲劑、蟑螂藥、螞蟻藥、老鼠藥、環境衛生殺菌劑、防蟲藥劑,如果店鋪商家無環境用藥許可證、環境用藥販賣業或病媒防治業許可執照,請不要上網拍賣環境衛生用藥,否則將被視為違法行為

7. 其他需領有執照或許可才能銷售之物品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等等
JB 女王